計劃概覽及獎項

「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2022現已截止接受報名,經專業評審團評審後,大獎結果將於2023年第二季公佈,敬請密切留意。

計劃概覽及獎項

此計劃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 –「全城.長者友善」標籤

本計劃歡迎所有在香港註冊及營運之公司、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參加。參與計劃的公司或機構須實行至少一項長者及年齡友善的措施或活動,或提供針對長者需要的產品或服務。

經歷新冠疫情,社會各界都致力為有需要人士包括長者提供支援,協助應對嚴峻疫情。為嘉許曾推出與抗疫有關的長者及年齡友善措施/活動/產品/服務的公司/機構,本屆特別新增「齡活抗疫」標籤。

所有合資格的公司或機構將可獲發一套「全城‧長者友善」證書及標籤(請參考下圖),以表揚其參與和貢獻,並讓公眾識別為推廣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的公司或機構。有關標籤亦可張貼於他們的辦公室、商舖、分行、公司網頁、宣傳品及社交平台專頁。

第二部分 – 特別大獎

為表揚公司或機構在推廣年齡友善文化上的傑出表現,本計劃特設六項特別大獎。

特別大獎之評審團將包括「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來自政府及不同相關界別之專業代表。評審團將會根據以下主要標準,評估參與公司或機構的表現,每項評審標準的比重則按各個獎項的性質而釐定:

  • 創意及創新性
  • 對社會的影響
  • 資源投放
  • 項目之可持續性

此外,公眾人士將獲邀在「賽馬會齡活城巿計劃」Facebook 專頁上投票,以選出「我最喜愛的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大獎」。

所有參與公司及機構將會獲邀出席嘉許禮,以表揚各公司及機構攜手合作、承諾推動香港成為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而所有特別大獎亦將於嘉許禮上頒發。

六項特別大獎

了解更多關於2022年2020年2019年得獎之長者及年齡友善措施

 

重要日期
活動 日期
截止報名 2022 年 12 月 30 日(星期五)
特別獎項評審及公眾投票 2023 年 1 月 至 2 月
嘉許禮 2023 年 5 月 11 日
版權所有 © 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